2013-06-04 13:43:22 k73游戏之家 作者:小四
nds《超级机器人大战k》中仍然继承了系列的特殊技能(特技)系统,特技被分为机体和机师这两种特技,每种特技的效果和作用都不同,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作全部特技的汇总及相应效果。
《超级机器人大战k》特技表:
机体特技 | |
名称 | 作用效果 |
剣装備 | 受实体类攻击后可以发动斬り払い。 |
銃装備 | 受导弹类攻击后可以发动撃ち落とし。 |
シールド装備 | 受攻击后可以发动シールド防御。 |
アンチビームシールド装備 | 受攻击后可以发动シールド防御,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量更大。 |
ビームシールド装備 | 受攻击后可以发动シールド防御。 |
変形 | 机体可以变换形态。 |
合体·分離 | 特定机体之间可以合体/分离,气力110以上发动,发动的机体必须在两格以内,移动后也可以合体。 |
修理装置 | 可以对自身小队或邻接小队全体进行修理,恢复一定数量的HP,所在小队每回合行动开始全队员HP回复10%。 |
補給装置 | 可以对自身小队或邻接小队一机进行补给,恢复全部EN及残弹,移动后不能使用补给,本小队每回合行动开始全队员EN回复10%。 |
搭載 | 可以接收机体进入,靠近我方机体后可以使用回収。 |
分身 | 气力130以上发动,完全回避敌人一次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レースアルカーナ | 气力130以上发动,机体拥有ビームコートL3、HP回復L1、分身能力。 |
オルゴン·クラウド | 气力130以上发动,机体拥有バリアL3、EN回復L1、分身能力,无视地形移动。 |
ミラージュコロイド | 气力130以上发动,得到透明化回避能力效果,完全回避敌人一次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イリュージョンプロテクト | 气力130以上发动,得到透明化回避能力效果,完全回避敌人一次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ステルス装置 | 气力130以上发动,得到透明化回避能力效果,完全回避敌人一次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ビームコートLv1 | 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000,消费EN5。 |
ビームコートLv2 | 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200,消费EN8。 |
ビームコートLv3 | 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400,消费EN10。 |
ラミネート装甲 | 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600,消费EN10。 |
ヤタノカガミ | B属性攻击无效。 |
電磁シールド | B属性攻击伤害2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0。 |
拡散マント | 气力100以上发动,B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500,同时EN回复10。 |
PS装甲 | B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1000,消费EN10。 |
VPS装甲 | B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1500,消费EN10。 |
バリアLv1 | 全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000点,消费EN5。 |
バリアLv2 | 全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200点,消费EN8。 |
バリアLv3 | 全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400点,消费EN10。 |
陽電子リフレクター | 全属性攻击伤害2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5。 |
ヴォワチュールリュミエール | 全属性攻击伤害25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0。 |
フォトンマットバリア | 气力100以上发动,全属性攻击伤害减轻(900+オーバーセンス等级×100),EN消耗5。 |
イージス装備 | 气力100以上发动,全属性攻击伤害3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5。 |
ノルンシステム | 全属性攻击伤害1500以下无效化。 |
フレアシールド | 全属性攻击伤害2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0。 |
バイオ装甲 | ライト·ヘルアーマー,リ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1000。 |
バイオ装甲 | ヘルアーマー,リ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1500。 |
バイオ装甲 | クリムゾン·ヘルアーマー,リ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1800。 |
バイオ装甲 | ダークネス·ヘルアーマー,リ属性以外攻击伤害减轻2000。 |
エンジェルウォール | 气力100以上发动,全属性攻击伤害15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5。 |
エルドラブロック | 气力100以上发动,全属性攻击伤害减轻1000,消费EN5。 |
ガーディアンカーテン | 全属性攻击伤害3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0。 |
クリスタル·ハート | 气力120以上发动,全属性攻击伤害15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5,随气力增加无效值和EN消费都会上升,气力170最大为全属性攻击伤害3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5。主角所驾驶机体的最终伤害值变为1.1倍,随气力上升而增加,气力170最大为1.5倍。 |
HP回復Lv1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HP回复最大值的10%。 |
HP回復Lv2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HP回复最大值的20%。 |
HP回復Lv3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HP回复最大值的30%。 |
Nジャマーキャンセラー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EN回复最大值的15%。 |
ハイパーデュートリオン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EN回复最大值的25%。 |
EN回復Lv1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EN回复最大值的10%。 |
EN回復Lv2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EN回复最大值的20%。 |
EN回復Lv3 | 每回合行动开始后EN回复最大值的30%。 |
Oスキル:加速 | キングゲイナー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4以上发动,机体运动和照准+オーバーセンスLv×3,移动力+1,获得分身能力,オーバーセンスLv6以上变为Oスキル:超加速。 |
Oスキル:超加速 | キングゲイナー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6以上发动,机体运动和照准+オーバーセンスLv×3,移动力+2,获得分身能力。 |
Oスキル:重力 | エンペランザ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周围5格以内的对方机体命中和回避率下降15%。 |
Oスキル:重力 | ブリュンヒルデ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4以上发动,周围5格以内的对方机体命中和回避率下降30%。 |
Oスキル:時間停止 | ラッシュロッド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机体获得分身能力,命中率变为100%。 |
Oスキル:衝撃 | アンダーゴレーム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2以上发动,机体追加武器。 |
Oスキル:透明化 | ブラックメール、ゲイナーB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2以上发动,机体得到透明化回避能力效果,CT率变为100%。 |
Oスキル:恐怖具現化 | リオンネッター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与其战斗后气力下降10。 |
Oスキル:変形 | ドミネーター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4以上发动,机体追加分身能力,シールド防御发动率变为100%。 |
Oスキル:変形 | ブラック·ドミ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シールド防御发动率变为100%。 |
Oスキル:硬化 | ゴレーム(アスハム機)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机体装甲+(气力-100)×10。 |
Oスキル:怪力 | パワーゴレーム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3以上发动,武器攻击力变为(气力/100)倍。 |
Oスキル:窃盗 | ジンバ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2以上发动,击中后对方EN及残弹减少50%。 |
Oスキル:オーバーフリーズ | オーバーデビル特有,気力130以上、オーバーセンスLv5以上发动,周围5格以内的对方机体命中和回避率下降50%,攻击力和防御力下降20%。 |
ジークフリード·システム | 机体追加通用副驾驶。 |
クロッシング·システム | 机体驾驶者的各项数值取拥有该系统各机驾驶者的最大值。 |
同化 | 对フェストゥム攻击后对方气力下降,气力值低于一定限度的敌人不问伤害直接秒杀,发动后自机HP、EN全回复。 |
マジンパワー | 気力130以上发动,最终伤害值变为1.25倍,所受的最终伤害减轻25%。 |
銅鐸パワー | 気力130以上发动,最终伤害值变为1.25倍,所受的最终伤害减轻25%,命中和回避率上升10%。 |
エモーショナルモード | 移动力+1,照准值+5,运动性+5,装甲值+100,武器攻击力+300,机体和武器陆、海、宇适应都变为S。 |
エヴォルト | 机体可以变换形态,移动后也可以变形。 |
クリシュナ·ハート | 気力120以上发动,机体追加バリア,全属性伤害1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5,最终伤害值变为1.05倍,各值随气力上升而增加,气力170最大全属性伤害2000以下无效化,消费EN10,最终伤害值变为1.3倍。 |
特殊効果武器無効 | S属性攻击所带的特殊效果无效化。 |
机师特技 | |
名称 | 作用效果 |
斬り払い | 完全回避敌人实体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撃ち落とし | 完全回避敌人导弹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シールド防御 | 选择防御100%发动,发动概率和伤害减轻量与双方技量差有关。 |
カウンター | 受攻击时可先于攻击方发动攻击,发动概率与双方技量差有关,可习得。 |
ヒット&アウェイ | 本回合没有移动过的话攻击完后能够移动,可习得。 |
サイズ差無視 | 无视体积差造成的伤害减少,可习得。 |
気力限界突破 | 气力可以达到170,可习得。 |
Eセーブ | 武器EN消耗为原来80%,可习得。 |
Bセーブ | 武器弹数为原来1.5倍,小数点后数字舍去,可习得。 |
見切り | 气力130以上发动,最终命中率、回避率、CT率+10%,可习得。 |
ガード | 气力130以上发动,受到的敌人攻击的最终伤害为减少为80%,可习得。 |
底力Lv1-9 | 根据HP剩余量提升命中率、回避率、CT率、防御力,等级越高HP剩余量越少效果越强,可习得。 |
インファイトLv1-9 | 格斗武器攻击力和CT率随技能提升而增加,每1级攻击力+50,每2级CT率+5,可习得。 |
ガンファイトLv1-9 | 射击武器攻击力和CT率随技能提升而增加,每1级攻击力+50,每2级CT率+5,可习得。 |
SPアップLv1-9 | 每增加1级SP在原来的数值基础上+5,可习得。 |
集中力Lv1-6 | 每增加1级SP消费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少5%,小数点后数字舍去,可习得。 |
援護攻撃Lv1-3 | 同小队中的机体可对发动攻击者进行援护,等级越高伤害越大,命中越高,可习得。 |
援護防御Lv1-3 | 同小队中的机体可对受攻击者进行援护,等级数等于防御次数,可习得。 |
アタックコンボLv1-3 | 可同时攻击多个小队中的所有成员,每增加1级可多攻击1个小队,可习得。 |
2回行動 | 机体在一个回合内可以行动2次。 |
指揮Lv1-4 | 周围我方单位最终命中率、回避率上升,与技能等级以及和发动人的距离有关,多个指挥并存的情况下发动效果最高的。 |
コーディネイター | 气力110的时候持有能力者所有能力值+3,之后气力每上升10,所有能力值+2。 |
エクステンデッド | 气力每上升10,持有能力者所有能力值+2。 |
SEED | 気力130以上发动,最终伤害值变为1.25倍,命中和回避率上升10%。 |
ゲーマー | 气力130以上发动,技量增加10,击坠数达到100后变为ゲームチャンプ。 |
ゲームチャンプ | 气力130以上发动,技量增加20,击坠数达到200后变为ゲームキング或ゲームクィーン。 |
ゲームキング | 气力130以上发动,技量增加30。 |
ゲームクィーン | 气力130以上发动,技量增加30。 |
オーバーセンスLv1-9 | 命中率、回避率、CT率、フォトンマットバリア效果上升,等级越高效果越强。 |
C·コードLv1-9 | 等级1之后,技能等级每增加1,命中和回避率+5%。 |
炎Lv1-9 | 等级2的时候命中和回避率以及装甲+1%,CT率+6%,以后等级每增加1,命中和回避率以及装甲+2%,CT率+2%。 |
超能力Lv1-9 | 等级2的时候命中和回避率+6%,CT率+1%,以后等级每增加1,命中和回避率以及装甲+2%,CT率+2%。 |
YII | 气力110的时候持有能力者所有能力值+3、防御+5,之后气力每上升10,所有能力值+2、防御+3。 |
オーバーフロウ | 気力130以上发动,最终伤害值变为1.25倍,所受的最终伤害减轻25%,CT率上升10%。 |
読心Lv1-3 | 等级1的时候命中和回避率+30%,之后每1级+10%,对拥有ジークフリード·システム或クリシュナ·ハート能力的机体无效,对非生物驾驶机体无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