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17:02:08 k73游戏之家 作者:小新
此修改代码务必使用CY来进行修改 不支援BSD修改,现提供冒险之书1 ~ 冒险之书3 的代码 会以分隔线区分,此代码不支援AUTO存档 请注意!以下代码 请务必将游戏更新到1.05后再使用 (因为有多装备饰品及DLC人物)。
-----------------------------冒险之书1--------------------------------
所持金 999999
2000DF84 3F420F00
ふしぎなメダル 999 (史莱姆金币)
1000DF88 0000E703
----------------以下为角色经验值所对应的等级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经验值 LV49 (男主)
200028A8 30C80700
メーア 经验值 LV49 (女主)
20002934 A0DF0700
ディルク 经验值 LV49 (国王)
200029C0 D8290800
ジュリエッタ 经验值 LV49 (迴力镖女)
20002A4C C0B00700
アリーナ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
20002AD8 501C0700
クリフト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护卫)
20002B64 98870800
テリー 经验值 LV49 (雷剑士)
20002BF0 A0D90800
ゼシカ 经验值 LV49 (鞭女)
20002C7C 60430700
ヤンガス 经验值 LV49 (胖子)
20002D08 D0DD0600
ビアンカ 经验值 LV49 (弓箭女)
20002D94 E0810700
フローラ 经验值 LV49 (魔法公主)
20002E20 C8020800
マーニャ 经验值 LV49 (扇女)
20002EAC D8290800
ピサロ 经验值 LV99 (魔剑士)
20002F38 7F969800
上面的经验值数值 是各角色LV49 是为了能够比较快拿到全角色达到LV50的奖杯
所有角色达到LV50的奖盃条件 不包含DLC人物 所以可以无视魔剑士
如果想要直接LV99 就直接把数值改成 7F969800 就行
经验值修改完后 先去任一地图打些怪 然后回飞空艇上 等级就正常了 (包含飞空艇待命的角色等级也会变正常)
--------------以下为各角色 技能点数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男主)
100028B0 00001027
メーア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女主)
1000293C 00001027
ディルク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国王)
100029C8 00001027
ジュリエッタ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迴力镖女)
10002A54 00001027
アリーナ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
10002AE0 00001027
クリフ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护卫)
10002B6C 00001027
テリー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雷剑士)
10002BF8 00001027
ゼシ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鞭女)
10002C84 00001027
ヤンガス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胖子)
10002D10 00001027
ビアン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弓箭女)
10002D9C 00001027
フローラ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法公主)
10002E28 00001027
マーニャ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扇女)
10002EB4 00001027
ピサロ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剑士)
10002F40 00001027
关于技能点 其实也只是照CY出的码 去找出相对位置 发现所有角色的经验值跟技能点数 离的很近大概(4Byte)的位址左右
图片以女主为例子 蓝色是女主的经验值 红色是技能点数
-----------------------------冒险之书2--------------------------------
所持金 999999
2001C314 3F420F00
ふしぎなメダル 999 (史莱姆金币)
1001C318 0000E703
----------------以下为角色经验值所对应的等级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经验值 LV49 (男主)
20010C38 30C80700
メーア 经验值 LV49 (女主)
20010CC4 A0DF0700
ディルク 经验值 LV49 (国王)
20010D50 D8290800
ジュリエッタ 经验值 LV49 (迴力镖女)
20010DDC C0B00700
アリーナ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
20010E68 501C0700
クリフト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护卫)
20010EF4 98870800
テリー 经验值 LV49 (雷剑士)
20010F80 A0D90800
ゼシカ 经验值 LV49 (鞭女)
2001100C 60430700
ヤンガス 经验值 LV49 (胖子)
20011098 D0DD0600
ビアンカ 经验值 LV49 (弓箭女)
20011124 E0810700
フローラ 经验值 LV49 (魔法公主)
200111B0 C8020800
マーニャ 经验值 LV49 (扇女)
2001123C D8290800
ピサロ 经验值 LV99 (魔剑士)
200112C8 7F969800
--------------以下为各角色 技能点数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男主)
10010C40 00001027
メーア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女主)
10010CCC 00001027
ディルク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国王)
10010D58 00001027
ジュリエッタ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迴力镖女)
10010DE4 00001027
アリーナ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
10010E70 00001027
クリフ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护卫)
10010EFC 00001027
テリー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雷剑士)
10010F88 00001027
ゼシ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鞭女)
10011014 00001027
ヤンガス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胖子)
100110A0 00001027
ビアン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弓箭女)
1001112C 00001027
フローラ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法公主)
100111B8 00001027
マーニャ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扇女)
10011244 00001027
ピサロ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剑士)
100112D0 00001027
-----------------------------冒险之书3--------------------------------
所持金 999999
2002A6A4 3F420F00
ふしぎなメダル 999 (史莱姆金币)
1002A6A8 0000E703
----------------以下为角色经验值所对应的等级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经验值 LV49 (男主)
2001EFC8 30C80700
メーア 经验值 LV49 (女主)
2001F054 A0DF0700
ディルク 经验值 LV49 (国王)
2001F0E0 D8290800
ジュリエッタ 经验值 LV49 (迴力镖女)
2001F16C C0B00700
アリーナ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
2001F1F8 501C0700
クリフト 经验值 LV49 (武术公主护卫)
2001F284 98870800
テリー 经验值 LV49 (雷剑士)
2001F310 A0D90800
ゼシカ 经验值 LV49 (鞭女)
2001F39C 60430700
ヤンガス 经验值 LV49 (胖子)
2001F428 D0DD0600
ビアンカ 经验值 LV49 (弓箭女)
2001F4B4 E0810700
フローラ 经验值 LV49 (魔法公主)
2001F540 C8020800
マーニャ 经验值 LV49 (扇女)
2001F5CC D8290800
ピサロ 经验值 LV99 (魔剑士)
2001F658 7F969800
--------------以下为各角色 技能点数 (按游戏剧情出场使用顺序)-----------------------
アク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男主)
1001EFD0 00001027
メーア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女主)
1001F05C 00001027
ディルク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国王)
1001F0E8 00001027
ジュリエッタ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迴力镖女)
1001F174 00001027
アリーナ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
1001F200 00001027
クリフト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武术公主护卫)
1001F28C 00001027
テリー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雷剑士)
1001F318 00001027
ゼシ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鞭女)
1001F3A4 00001027
ヤンガス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胖子)
1001F430 00001027
ビアンカ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弓箭女)
1001F4BC 00001027
フローラ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法公主)
1001F548 00001027
マーニャ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扇女)
1001F5D4 00001027
ピサロ スキルポイント10000 (魔剑士)
1001F660 00001027
----------------------------------------------------------------------------------------
这款的代码顺序是颠倒的 所以改的时候要注意!
正常: 999999 = 0F 42 3F 9999 = 27 0F
实际: 999999 = 3F 42 0F 9999 = 0F 27
使用前记得备份存档~~~~~~
3/17 新增 饰品修改 (3/17晚上已修订为正确修改)
关于饰品修改的方式 已经研究出来 且也已经亲自测试成功 现提供修改方式
只适用于CY进行修改 (开启CY的进阶模式)
此範例是使用冒险之书1 (第一个存档位置) 来修改 AUTO存档 不适用
饰品的代码位置 是根据你目前有的东西以及数量为準 所以 当你同样的东西越多 其实就越容易找到~
我的做法就是 同样的饰品做出10个 (没进行合成) 然后开启CY的进阶模式 直接搜寻物品ID代码
请看上图
首先 这是饰品的代码规则 (正确版本)
XX XX XX ** ZZ ZZ YY ** ZZ ZZ YY ** ZZ ZZ YY ** ** **
这边 我再把上图饰品代码列及颜色 整个打出来 应该就看得懂
1C 00 02 01 B8 0B 00 00 B8 0B 01 00 B8 0B 02 00 03 00
1. 蓝色 = 物品 ID
2. 红色 = 附加效果种类 由左至右 1. 2. 3.
3. 橘色 = 附加效果数值 由左至右 1. 2. 3.
要注意一点 当时在找这10样同样饰品的时候 有多出1~5同样的饰品ID出现 不过 哪都是虚位 而且这些多的位址刚好都是落在 0009XXX0 这位置
所以如果你们搜索到饰品ID到这位置 就不要去改
你们在找的时候从最上面开始找 如果超过你所做出饰品的数量 一定会搜到 0009XXX0这个位置
另外你们再找物品ID的时候 可以转成10位元来搜寻 EX: 1C 00 02 转成10位元就是 1835010 (就用这个数值在进阶模式寻找)
物品ID代码 依照你要修改出角色武器对应的代码填进去就行
附加效果种类 就看你想要哪些 按上面的规则修改就行 (本文尾有相关ID附件)
附加效果数值 这个数值 会跟你改的附加效果种类 来进行变化 总共有2种类型的数值
第1种是 直接加数值上去 EX: HP +25
第2种是 加百分比上去 EX: 毒抗性 +25.5% 或是 55%
这边我2种数值 都做说明
上图我改的东西是 パーティーメガネ (代码是 1C 00 02) (没做合成动作)
第1种数值 (请直接参考上图) (正确版本)
按上图改好后是以下这种效果
+300 的代码是 B8 0B (按照代码顺序 1. 2. 3. 就是游戏画面中的 上 中 下)
第2种数值 (请直接看下图就好) (正确版本)
这个是用 バトルチョーカー (代码是 24 00 02) (没做合成动作)
+300 的代码是 B8 0B +99.9% 的代码是 E7 03 (按照代码顺序 1. 2. 3. 就是游戏画面中的 上 中 下)
还有一点 附加效果数值的代码顺序是颠倒的 请注意 (物品ID 跟 附加效果种类 不用颠倒)
再来就是 不用刻意把饰品合成到+3再去改 因为在改完后就会直接变成+3
应该有人发现 300 的16位 应该是 01 2C (数值颠倒后就是 2C 01) 怎么 我要写成 3000 (0B B8) (数值颠倒后就是 B8 0B)
因为他的附加效果数值是依百分比 (小数点) 来换算 所以用300的16位码带进去后 会变成 +30 而已 要多加1位进去
所以 当你改的附加效果种类是以百分比来算的话 你输入50的代码 就是 +5% 输入500的代码 就是+50%
如果输入5000的话 出来应该就是 +500%吧 (我没试到那么高的数值)
基本上饰品修改就到这边 剩下数值的部分 大家可以去研究看看
日本那边有反应 攻击跟防御 改太高 (999以上) 纪录之后好像会变回塬来的数值 所以不要改的太高
3/21 新增 武器 防具 修改方式
武器 防具的修改方式就跟饰品的方式是一样的
上图 这是我用 单手剑 改成 史莱姆之剑 为例子
武器 防具 跟晶球的 代码规则
XX 00 XX 01 ** ** FF ** ** ** FF ** ** ** FF ** ** **
上图完整下来就是这样
50 00 00 01 00 00 FF 00 00 00 FF 00 00 00 FF 00 01 00
1. 蓝色 = 物品 ID
武器&防具 跟饰品有个地方不一样 虽然3者的代码规则是一样 但是在修改武器跟防具(含晶球)的时候 不要把附加效果改上去
武器跟防具 是塬本游戏代码设计就没有附加效果的 如果用了附加效果进去 游戏可能会当机 (测试过 会有不稳定当机情况发生 )
以下是 我修改后 单手剑 拳套 扇 晶球 的图片 (最强武器跟防具)
已测试 变换装备 出去打怪 存档 在读取 数值不会有问题~~~~~~~~
冒险之书2 冒险之书3 装备及饰品的位置 只要按照 你所持有物品的名称及数量 利用CY的进阶模式来进行搜寻
跳过冒险之书1代码的区域后 接下来收寻到的 就是 冒险之书2 或 冒险之书3 的装备饰品位址了
再提醒一次 如果搜寻到 009XXXX的位置 一律都不要去修改!!
最后 记得先备份存档
代碼 | 附加效果名稱 |
00 | さいだいHP |
01 | さいだいMP |
02 | こうげき力 |
03 | しゅび力 |
04 | 魔力 |
05 | きようさ |
06 | ぼうぎょ力 |
07 | かいしん率 |
08 | HP回復 |
09 | MP回復速度 |
0A | テンション上昇速度 |
0B | 物理耐性 |
0C | 呪文耐性 |
0D | 毒ガード |
0E | 封印ガード |
0F | 眠りガード |
10 | 幻惑ガード |
11 | 混乱ガード |
12 | 即死ガード |
13 | HPは減るが呪文耐性 |
14 | 開始時世界樹の葉の数アップ |
15 | ちいさなメダルドロップ率 |
16 | 呪文発動速度 |
17 | ちから |
18 | みのまもり |
19 | かしこさ |
1A | ねらわれやすさアップ |
1B | ねらわれにくさアップ |
1C | みかわし性能 |
1D | 被ダメテンションアップ |
1E | MP消費しない率 |
1F | MP消費マイナス |
20 | 攻撃時たまにHP回復 |
21 | 攻撃時たまにMP回復 |
22 | 会心時HP回復 |
23 | 会心時MP回復 |
24 | 会心時こうげき力アップ |
25 | 会心時しゅび力アップ |
26 | ホイミストーン効果量 |
27 | ホイミストーン消費しない率 |
28 | 復活時こうげき力アップ |
29 | 復活時しゅび力アップ |
2A | 世界樹の葉消費しない率 |
2B | ハイテンション持続時間プラス |
2C | どうぐ範囲化 |
2D | どうぐ倍化 |
2E | 世界樹の葉での回復量アップ |
2F | 瀕死時MP回復 |
30 | 瀕死時テンションアップ |
31 | 瀕死時こうげき力アップ |
32 | 瀕死時しゅび力アップ |
33 | 瀕死時会心率アップ |
34 | 死亡直後に復活 |
35 | 地震・おたけびガード |
36 | ルカニガード |
37 | MPうばわれ率減少 |
38 | 会心ガード |
39 | 氷結時間減少 |
3A | ふっとびにくさ |
3B | 流砂や沼などに影響を受けない |
3C | 奈落ダメージ減少 |
3D | ひるませ効果 |
3E | 飛行モンスターへの与ダメージ |
3F | 敵のぼうぎょを貫通して攻撃可能 |
40 | ひっさつダメージ |
41 | 敵の弱点への与ダメージ |
42 | 敵の弱点攻撃時に会心率 |
43 | 敵の攻撃受けてもひるまない |
44 | オートぼうぎょ発生率 |
45 | 全方位からの攻撃をぼうぎょ可能 |
46 | オートマホカンタ発生率 |
47 | 獲得ゴールド |
48 | 獲得経験値 |
49 | 素材ドロップ率 |
4A | やくそうドロップ率 |
4B | 戦利品増加率 |
4C | 常時MPゼロで与ダメージ増加 |
4D | 与ダメージが減るが会心率 |
4E | 少数パーティほど与ダメージ増加 |
4F | 死亡時メガンテ |
50 | 補助効果時間延長 |
51 | 移動速度 |
52 | ぼうぎょ成功時たまにHP回復 |
53 | 致死ダメージ時生存率 |
54 | 3個装備で合計値分強さアップ |
55 | 状態変化ガード |
56 | 開始時テンションアップ |
57 | お助けホミロン登場率 |
58 | 防衛対象HP |
59 | 仲間モンスターつよさ |
5A | ノーダメージ中に特技効果アップ |
5B | テンション最大でHPかMP回復 |
5C | コイン獲得時モンスター回復 |
5D | たまに毒 |
5E | たまに幻惑 |
5F | たまに即死 |
60 | 攻撃時たまに分身 |
61 | たまにHP回復 |
62 | 攻撃時たまにルカニ |
63 | メタル系遭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