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17:38:27 k73电玩之家 作者:godeye
PS3版SKILL
SKILL
攻击SKILL
名称 | SP | 效果 | 习得人员 |
ストレングス | 3 | 物理攻击力+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ストレングス2 | 5 | 物理攻击力+10%,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ストレングス3 | 8 | 物理攻击力+1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ストレングス4 | 10 | 物理攻击力+20%,不计装备数值 | ユーリ |
ストレングスT | 11 | HP在75%以上时,物理攻击力+25%,不计装备数值 | レイヴン |
マジカル | 3 | 魔法攻击力+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マジカル2 | 5 | 魔法攻击力+10%,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マジカル3 | 8 | 魔法攻击力+1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マジカル4 | 10 | 魔法攻击力+20%,不计装备数值 | リタ |
マジカルT | 11 | HP在75%以上时,魔法攻击力+25%,不计装备数值 | レイヴン |
コンシュームアタック | 3 | 普通攻击消费TP,提高攻击力 | 全员 |
マジッククリティカル | 5 | 魔法也能出会心一击 | リタ |
マジックフェイント | 3 | 魔法攻击使敌人昏迷几率上升 | エステル、リタ、レイヴン |
ソードアップ | 3 | 装备剑时攻击力上升 | ユーリ |
アックスアップ | 3 | 装备斧时攻击力上升 | ユーリ |
コンバティール | 5 | 装备斧头时攻击力上升 | カロル |
レイナード | 5 | 装备锤子时攻击力上升 | カロル |
ライトフォース | 3 | 装备轻量弓时魔法攻击力上升 | レイヴン |
アサシン | 2 | 对人型敌人,给予的伤害上升,受到的伤害减少 | ユーリ |
ムシギライ | 4 | 对昆虫系敌人,给予和受到的伤害都增加 | カロル |
ハンター | 5 | 对飞行的敌人,给予和受到的伤害都增加 | レイヴン |
エアリアルフォース | 10 | 攻击在空中的敌人时伤害1.2倍 | ジュディス |
セカンドアタック | 8 | カロル的攻击在2HITS以上时威力提升 | カロル |
クリティカル | 6 | 会心一击的几率上升 | カロル |
クリティカルブレイク | 7 | 破防几率上升 | カロル |
チャーミィスラスト | 6 | 通常攻击一定几率附加诱惑状态 | エステル |
スリーピィスラスト | 6 | 通常攻击一定几率附加睡眠状态 | エステル |
TPアタック | 7 | 通常攻击可以扣除敌人的TP | レイヴン |
インエレメンタル | 3 | 附带属性的物理攻击伤害一定几率提升 | 全员 |
ヘヴィマジック | 7 | TP消耗量和咏唱时间增加,魔法伤害上升 | リタ |
ライトマジック | 10 | TP消耗量和咏唱时间减少,魔法伤害下降 | リタ |
オーバースペル | 8 | 对下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A键可以消耗TP提升威力,有上限 | リタ |
オーバースペル2 | 12 | 对中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A键可以消耗TP提升威力,有上限 | リタ |
オーバースペル3 | 16 | 对上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A键可以消耗TP提升威力,有上限 | リタ |
エアリアルアーツ | 4 | 在空中可以使出特定的特技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アーツ2 | 6 | 在空中可以使出特定的奥义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アーツ3 | 8 | 在空中可以使出特定的SKILL变化技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フィニッシュ | 8 | 使用蓝色FS的奖励增加 | ジュディス |
ハイコンボ | 7 | 跳跃的时候可以取消着地动作进行攻击 | ジュディス |
スタイルチェンジ | 11 | 通常攻击会根据敌人的距离发生变化 | レイヴン |
スタイルチェンジ2 | 15 | 一部分术技会根据敌人的距离发生变化 | レイヴン |
スティールプラス | 4 | 提高ローバーアイテム的成功率 | ラピード |
コンボプラス | 10 | 物理攻击次数+1 | 全员 |
コンボプラス2 | 14 | 物理攻击次数+2 | ユーリ |
コンボプラス3 | 18 | 物理攻击次数+3 | ユーリ |
ステップコンボ | 4 | 在后跳中按B,可以取消动作上前攻击 | ユーリ |
カブトワリ | 4 | 跳跃中按↓+B可使出兜割り | ユーリ |
マイトチャージ | 5 | 按住B蓄力,可以提升初段的攻击力 | カロル |
チャージキープ | 8 | マイトチャージ蓄力后即使攻击落空蓄力也不会消失 | カロル |
スピードチャージ | 14 | マイトチャージ蓄力速度加快 | カロル |
チャージスマッシュ | 20 | マイトチャージ蓄力攻击必破防,スーパーアーマー除外 | カロル |
アタックアーツチャージ | 8 | 攻击系的术技也可以蓄力,需要装备マイトチャージ | カロル |
シュートシュートシュート | 20 | 持续按B可以一直使用弓箭攻击,但是几乎不会让敌人出现硬直 | レイヴン |
コンボボルテージ | 5 | 攻击到3HITS后,连击每到3的倍数时恢复少许TP | ユーリ |
コンビネーション | 2 | 使用普通攻击3次以上→特技→奥义的连技时威力上升(仅一次) | ユーリ |
コンビネーション2 | 3 | 使用普通攻击3次以上→特技→SKILL变化技→奥义的连技时威力上升,OVL槽增加(仅一次) | ユーリ |
コンビネーション3 | 4 | 使用普通攻击3次以上→特技→SKILL变化技→奥义→秘奥义的连技时,秘奥义初段威力上升,TP恢复 | ユーリ |
ハイパーコンボ | 2 | 连到28HITS以上时进入OVL1级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ハイパーコンボ2 | 4 | 连到50HITS以上时进入OVL2级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ハイパーコンボ3 | 5 | 连到72HITS以上时进入OVL3级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 | 3 | 攻击进攻中的敌人时威力上升 | 全员 |
ペインリフレクト | 5 | 受到的伤害按一定比例反射给敌人 | 全员 |
フェイタルボーナス | 7 | 用FS击倒敌人恢复HP | 全员 |
フェイタルボーナス2 | 9 | 用FS击倒敌人恢复TP | 全员 |
ハンターファング | 6 | 使用绿色FS的奖励增加 | ラピード |
バーストフォース | 9 | バーストアーツ威力上升 | 全员 |
ラッキーリミッツ | 6 | バーストアーツ和秘奥义使用后一定几率OVL槽加满 | ラピード |
スペシャル | 5 | OVL3级以上状态,出奥义or上级魔法或以上级别的技能时按住B键,可以使用秘奥义 | 全员 |
ヒットプラス | 3 | 秘奥义中根据时机按B键可以增加秘奥义的HIT数 | ユーリ |
HPコンディションS | 8 | HP在3/4以上时物理攻击力少许提升 | ユーリ、ラピード、カロル、ジュディス、フレン |
HPコンディションS2 | 10 | HP在1/4以下时物理攻击力提升 | ユーリ、ラピード、カロル、ジュディス、フレン |
HPコンディションM | 8 | HP在3/4以上时魔法攻击力少许提升 | エステル、リタ、レイヴン、パティ |
HPコンディションM2 | 10 | HP在1/4以下时魔法攻击力提升 | エステル、リタ、レイヴン、パティ |
ワンセルフ | 5 | 一场战斗中由一个人击倒全部敌人,经验值增加 | ユーリ |
ハーフダメージ | 1 | 给予敌人的伤害减半 | 全员 |
クォーターダメージ | 1 | 给予敌人的伤害减为1/4 | 全员 |
1ダメージ | 1 | 给予敌人的伤害为1 | 全员 |
連撃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紅蓮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防御SKILL
名称 | SP | 效果 | 习得人员 |
ディフェンド | 2 | 物理防御力+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ディフェンド2 | 4 | 物理防御力+10%,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ディフェンド3 | 6 | 物理防御力+1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ディフェンド4 | 8 | 物理防御力+20%,不计装备数值 | エステル |
ディフェンドT | 7 | HP在75%以上时,物理防御力+25%,不计装备数值 | レイヴン |
レジスト | 2 | 魔法防御力+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レジスト2 | 4 | 魔法防御力+10%,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レジスト3 | 6 | 魔法防御力+15%,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レジスト4 | 8 | 魔法防御力+20%,不计装备数值 | エステル |
レジストT | 7 | HP在75%以上时,魔法防御力+25%,不计装备数值 | レイヴン |
クリティカルガード | 3 | 按X+前键可以前进防御,时机掌握得好的话可以抑制伤害 | 全员 |
ガードインパクト | 5 | 成功使用クリティカルガード可以造成敌人数帧的硬直 | エステル |
マジックガード | 4 | 按X+下键可以施行魔法防御 | 全员 |
エアリアルガード | 6 | 空中可以防御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マジックガード | 7 | 空中可以魔法防御,有滞空时间 | ジュディス |
ウェルガード | 2 | 防御时伤害减轻 | 全员 |
ウェルガード2 | 4 | 取消从侧面背面受到伤害的效果补正 | エステル |
マジックウェルガード | 4 | 魔法防御时伤害减轻 | 全员 |
ガードリフレクト | 4 | 防御时受到伤害的1/5反射给敌人 | 全员 |
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 | 7 | 用特技取消防御时的硬直后有数帧的无敌 | 全员 |
ガードエクステンド | 6 | 防御时HP徐徐恢复 | エステル |
ガードメンタルサプライ | 10 | 防御住攻击后恢复TP | エステル |
バシッブセーフ | 2 | 被吹飞时受到的伤害减半 | 全员 |
アローリベンジ | 8 | 被吹飞中按B可以射出一发箭 | レイヴン |
アンエレメンタル | 3 | 受到属性攻击时一定几率伤害减半 | 全员 |
ブレイクサプレス | 6 | 破防几率上升 | エステル |
スーパーガード | 8 | 除了少部分攻击以外,防御物理攻击时伤害为1,而不防御时伤害2倍 | エステル |
スーパーレジスト | 9 | 防御魔法攻击时伤害为1,而不防御时伤害2倍 | エステル |
メンタルディフェンス | 8 | 濒死时受到的伤害减为1/10 | カロル |
ステータスガード | 5 | 状态变化下降时减轻效果 | 全员 |
コンディションガード | 5 | 毒、精神污染、虚弱的效果减轻 | 全员 |
イミュニティ | 5 | 中异常状态的几率减小 | 全员 |
ディフェンドキュア | 8 | 保持防御一段时间后异常状态自动恢复 | エステル |
エンデューロ | 3 | 受到伤害后硬直时间缩短 | 全员 |
インバリッド.アタック | 5 | 受到物理攻击时一定几率避免出现硬直状态 | 全员 |
インバリッド.マジック | 5 | 受到魔法攻击时一定几率避免出现硬直状态 | 全员 |
ステップアウェイ | 3 | 后跳中受到攻击也不会出现硬直 | 全员 |
エスケープステップ | 15 | 后跳中不会受到任何攻击 | レイヴン |
オールガード | 7 | 背后受到攻击时一定几率不会出现硬直 | エステル |
アブソーション | 9 | 魔法咏唱中,不会受到同属性魔法的影响 | リタ |
ディフェンドアーツ | 8 | 使用特技连协时受到伤害也不会出现硬直 | ユーリ |
グレイス | 26 | 咏唱中受到攻击不会出现硬直状态 | リタ |
アンチマジック | 9 | 对一切魔法免疫,包括恢复、辅助、攻击魔法 | エステル |
マジックパーフェクト | 16 | 战斗中TP徐徐减少,对一切魔法免疫 | リタ |
エアリアルアーマー | 28 | 空中受到任何攻击不会出现硬直状态 | ジュディス |
ムーブドアーマー | 24 | FREE RUN中受到攻击也不会出现硬直 | ラピード |
グローリー | 30 | 受到任何攻击不会出现硬直状态 | ユーリ |
エスケープジャンプ | 5 | 用跳跃取消防御动作,数帧内不会受到攻击 | ジュディス |
TPコンディションS | 5 | HP在3/4以上时物理防御力少许上升 | 全员 |
TPコンディションS2 | 3 | HP在1/4以下时物理防御力上升 | 全员 |
TPコンディションM | 5 | HP在3/4以上时魔法防御力少许上升 | 全员 |
TPコンディションM2 | 3 | HP在1/4以下时魔法防御力上升 | 全员 |
ガーディアン | 6 | 同伴防御时伤害减轻 | エステル |
サバイブ | 18 | 防御时无论再强的攻击都会留下1点HP | エステル |
ブレイクダウン | 10 | 攻击倒地气绝的敌人,可以延长气绝时间(仅一次) | カロル |
ダウンバースト | 9 | 攻击倒地的敌人伤害1.2倍 | カロル |
ヘヴィウェイト | 5 | 不会被吹飞,移动速度下降 | カロル |
ヒールアーツチャージ | 7 | 恢复技能可以蓄力,需要装备マイトチャージ | カロル |
エレメントインフル | 3 | 加强天气对魔法的影响 | リタ |
ヘヴィアロー | 10 | 通常攻击时候连射速度下降,威力升高 | レイヴン |
ハードショット | 14 | 敌人硬直时间加长 | レイヴン |
ヘヴィエナジー | 3 | 装备重量弓时物理防御力上升 | レイヴン |
スピアディフェンス | 6 | 装备枪时魔法防御力上升 | ジュディス |
ロッドディフェンス | 6 | 装备棍时物理防御力上升 | ジュディス |
剛烈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烈震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移动SKILL
名称 | SP | 效果 | 习得人员 |
イベイジョン | 2 | 敏捷+5%,不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イベイジョン2 | 4 | 敏捷+10%,不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イベイジョン3 | 6 | 敏捷+15%,不不计装备数值 | 全员 |
イベイジョン4 | 8 | 敏捷+20%,不不计装备数值 | ラピード |
アイテムスロー | 7 | 可以对其他人使用道具 | 全员 |
グッドジョブ | 3 | 使用道具时的硬直时间减少 | 全员 |
スピードアイテム | 16 | 使用道具后无禁止道具时间 | ラピード |
インステップ | 5 | クリティカルガード移动距离加长 | レイヴン |
バックステップ | 3 | 按后+X键可以后跳 | 全员 |
バックステッパー | 5 | 着地时可取消着地动作,可连续使用后跳 | ユーリ |
ステップロング | 4 | 后跳距离加长 | レイヴン |
ステップキャンセル | 12 | 可以用后跳取消其它行动 | レイヴン |
リカバリング | 3 | 被吹飞时可按X受身,防止倒地 | 全员 |
リカバリーアーツ | 8 | 空中按X受身后可直接在空中行动 | ジュディス |
ダッシュ | 3 | 移动速度加快 | ラピード |
ダッシュキャンセル | 12 | 可以用FREE RUN取消其它行动 | ラピード |
ハイターン | 8 | 跑动中无刹车动作 | ラピード |
ランナーサプライ | 7 | FREE RUN中HP徐徐恢复 | ラピード |
ランナーサプライ2 | 9 | FREE RUN中TP徐徐恢复 | ラピード |
チキンラン | 8 | 逃走时间减少 | カロル |
エアリアルジャンプ | 5 | 可以2段跳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ジャンプ2 | 6 | 可以3段跳 | ジュディス |
ジャンプキャンセル | 6 | 可以用跳跃取消其它行动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OVL | 5 | 可以在空中发动OVL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バック | 6 | 按X+后键可以在空中使用一次后跳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ダッシュ | 6 | 按X+前键可以在空中使用一次前冲 | ジュディス |
タッチダウン | 7 | 在空中按下键可以立刻落地 | ジュディス |
ランディング | 8 | 跳跃落地的硬直时间缩短 | ジュディス |
レビテーション | 12 | 跳跃中按下左摇杆可浮空,按方向键可上升下降,再按左摇杆落地,消耗TP | リタ |
イフィシェント | 6 | 使用连技时不计入伤害减少率 | 全员 |
ワンコンボ“アン” | 10 | 通常攻击结束后再按B键可以追加攻击,此时再按X可以侧跳,再按B可以继续攻击 | エステル |
ワンコンボ“ドゥ” | 12 | “アン”攻击结束后再按B键可以追加攻击,此时再按X可以侧跳,再按B可以继续攻击 | エステル |
ワンコンボ“トロワ” | 14 | “ドゥ”攻击结束后再按B键可以追加攻击,此时再按X可以侧跳,再按B可以继续攻击 | エステル |
エアリアルコンボプラス | 10 | 空中攻击次数+1 | ユーリ、ラピード、ジュディス、フレン、パティ |
エアリアルコンボプラス2 | 13 | 空中攻击次数+2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コンボプラス3 | 18 | 空中攻击次数+3 | ジュディス |
クイックアロー | 11 | 通常攻击的射击间隔时间缩短,威力减弱 | レイヴン |
ロングストレンジ | 10 | 通常攻击的箭射程加长 | レイヴン |
マジックキャンセル | 10 | 在元魔法后使用SKILL变化术可零咏唱直接发动 | リタ |
レストラインショット | 8 | 使用通常攻击时会发出魔法弹 | リタ |
スペルチャージ | 9 | 对下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住A键可以自由行动 | リタ |
スペルチャージ2 | 12 | 对中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住A键可以自由行动 | リタ |
スペルチャージ3 | 15 | 对上级魔法,咏唱结束后继续按住A键可以自由行动 | リタ |
リズム | 4 | 咏唱中连按B键可以缩短咏唱时间 | リタ |
ランダマイザー | 5 | 下级和中级魔法,咏唱时间变为0或者2倍 | リタ |
スペルキープ | 8 | 咏唱被攻击打断后,接着继续咏唱同一魔法时,可以从刚才断掉的地方开始 | リタ |
オーバーヒート | 4 | HP在120以下,TP在60以上,下级魔法零咏唱发动,消耗TP减为1/8 | リタ |
スピードスペル | 9 | 咏唱时间缩短 | リタ |
エンドラッキー | 5 | 魔法发动后一定几率无硬直状态 | エステル、リタ、レイヴン |
スペルエンド | 4 | 魔法发动时硬直时间缩短 | リタ |
スペルリベンジ | 8 | 被吹飞时使用下级魔法可零咏唱发动 | リタ |
ビコハンリベンジ | 8 | 受到攻击时一定几率用ビコハン反击 | エステル |
キャンセルプラス | 8 | 特技可以接SKILL变化技和SKILL变化术 | 全员 |
キャンセルプラス2 | 10 | SKILL变化技可以接奥义 | 全员 |
ターンレス | 8 | 奥义可以接特技 | ユーリ |
ターンレス2 | 12 | 奥义可以接SKILL变化技 | ユーリ |
ターンレス3 | 15 | SKILL变化技可以接特技 | ユーリ |
キャンセラー | 12 | 连击中可以使用一次特技接特技 | ユーリ、フレン |
ハイキャンセラー | 13 | 连击中可以使用一次SKILL变化技接SKILL变化技 | ユーリ、フレン |
ハイパーキャンセラー | 14 | 连击中可以使用一次奥义接奥义 | ユーリ、フレン |
リミッター | 9 | OVL时间延长 | 全员 |
ハイテンション | 6 | 加大OVL槽增加量 | レイヴン |
アピールエスケープ | 6 | 自身被敌人设为攻击目标后,挑衅可解除 | カロル |
ギャンブルアピール | 6 | 挑衅后一定时间内敌人的能力有一半的概率上升或下降 | カロル |
チキンアピール | 8 | 在同伴身边使用挑衅,可以加更多的OVL槽 | カロル |
アピールアピール | 3 | 连续使用挑衅,可以加更多的OVL槽 | ラピード |
メニメニフィニッシュ | 4 | 达成一定次数的FS chain后,用FS干掉敌人HP完全恢复 | ユーリ |
エンドレスフィニッシュ | 5 | 达成一定次数的FS chain后,用FS干掉敌人HP&TP完全恢复 | ユーリ |
オーバークィック | 12 | OVL中通常攻击速度加快 | ラピード |
オーバークィック2 | 18 | OVL中术技攻击速度加快 | ラピード |
リンクスラッシャー | 6 | 防止LINK遇敌 | ユーリ |
アドバンスモーション | 5 | 待机和移动的样子发生变化 | カロル |
イミテイションデス | 12 | 倒地时按住下键可以一直保持倒地状态,恢复HP&TP | カロル |
ホーリィブレス | 3 | ホーリィボトル有效时间延长 | ラピード |
ダークブレス | 3 | ダークボトル有效时间延长 | ラピード |
バックエンカウンター | 9 | 从敌人的背后接触遇敌,一定几率恢复我方全员TP | ラピード |
俊敏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疾風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辅助SKILL
名称 | SP | 效果 | 习得人员 |
バイタリディ | 2 | 最大HP上升200 | 全员 |
バイタリディ2 | 4 | 最大HP上升400 | 全员 |
バイタリディ3 | 6 | 最大HP上升800 | 全员 |
バイタリディ4 | 12 | 最大HP上升1200 | カロル |
スピリッツ | 3 | 最大TP上升20 | 全员 |
スピリッツ2 | 5 | 最大TP上升50 | 全员 |
スピリッツ3 | 7 | 最大TP上升100 | 全员 |
スピリッツ4 | 7 | 最大TP上升100 | リタ |
ラックプラス | 3 | 初始幸运+15 | ラピード |
ラックプラス2 | 5 | 初始幸运+30 | ラピード |
ディフェンドコンバート | 5 | 魔法防御力的25%加算到物理防御力上 | エステル |
レジストコンバート | 5 | 物理防御力的25%加算到魔法防御力上 | エステル |
コンバートフォース | 3 | 最大HP减去25%,最大TP增加25% | リタ |
ウェルアイテム | 5 | 战斗中使用道具的效果上升,有效时间延长 | ラピード |
ウェルアイテム2 | 7 | 战斗中使用道具的效果大幅上升,有效时间大幅延长 | ラピード |
ラッキーアイテム | 4 | 使用道具时一定几率不消耗道具 | ラピード |
オールチェック | 4 | 使用一枚スペクタクルズ可以调查全体敌人 | ラピード |
スペクタクリング | 3 | 使用スペクタクルズ调查过的敌人,在头顶显示HP量 | ラピード |
インスペクトノーズ | 3 | 不使用スペクタクルズ也能在选取攻击目标时看到敌人的状态 | ラピード |
エアリアルボルテージ | 8 | 空中攻击每3HITS恢复TP | ジュディス |
メディカルブースト | 12 | 自身HP越多治愈术的效果越好,HP满值时效果为1.5倍 | エステル |
メティカルスマッシュ | 12 | 自身HP越多恢复HP技能的效果越好,HP满值时效果为1.5倍 | カロル |
ヒールサプライ | 7 | 用治愈术治疗同伴时自己也恢复少许 | エステル |
サポートエターナル | 9 | 辅助术的效果时间一定几率变成永远 | エステル |
ウィークエターナル | 8 | 一定几率让敌人永远处于衰弱状态 | カロル |
サポートアーツチャージ | 6 | 辅助技能可以蓄力,需要装备マイトチャージ | カロル |
クリティカルリカバー | 7 | 出会心一击时恢复TP | カロル |
レソリューション | 8 | 用魔法干掉敌人时,最后一击时敌人的HP量作为TP被吸收 | リタ |
ヒーリングアーツ | 5 | 使用治愈术时一定几率不消耗TP | エステル |
スペルラッキー | 3 | 使用术时一定几率消耗TP减少 | レイヴン |
リダクション | 5 | 最后发动的魔法再次连续使用时消耗TP减少 | リタ |
HPリカバー | 5 | HP恢复时恢复量增加 | 全员 |
TPリカバー | 5 | TP恢复时恢复量增加 | 全员 |
ライフリバース | 12 | 最后受到的攻击的一半HP徐徐恢复 | 全员 |
ライフリバース2 | 5 | 最后受到的连击的1/4的HP徐徐恢复 | 全员 |
ルーズレスソウル | 5 | 倒地时一定几率恢复TP | 全员 |
エフェクティブ | 3 | 状态变化时效果上升 | 全员 |
スリープモード | 3 | 状态为睡眠时HP徐徐恢复 | エステル |
オートメディスン | 6 | 受到伤害时一定几率自动使用治愈术 | エステル |
スピリットアプソート | 5 | 受到魔法伤害时,一定几率恢复该魔法消耗TP量的1/10 | リタ |
ラッキーコール | 14 | 战斗不能时,幸运如果在100以上一定几率自动复活 | ラピード |
リコール | 22 | 战斗不能时一定几率自动复活 | 全员 |
エンジェルコール | 24 | 战斗不能时自动自动复活,一战一次 | エステル |
ピンチアップ | 3 | 战斗中我方只剩一人时,全能力提升 | ユーリ |
ラブリードッグ | 5 | ラピード参战时全能力上升 | エステル |
シバルリー | 3 | 按参战的女性数量提升全部能力 | レイヴン |
ハンター2 | 11 | 打倒飞行的敌人时取得的经验值增加(全员有效) | レイヴン |
ロッドエコノミー | 12 | 装备棍时,术技消耗的TP减少 | ジュディス |
ラッキースピア | 12 | 装备枪时,连击经验值一定几率翻倍 | ジュディス |
リミッツボーナス | 12 | OVL时一定几率HP全恢复 | 全员 |
リミッツボーナス2 | 14 | OVL时一定几率TP全恢复 | 全员 |
アピール | 2 | 按下右摇秆进行挑衅,OVL槽上升,动作跟アピール2不同 | 全员 |
アピール2 | 2 | 按下右摇秆进行挑衅,OVL槽上升,动作跟アピール不同 | 全员 |
アピールリミッツ | 3 | 在OVL状态下挑衅恢复HP | 全员 |
アピールリミッツ2 | 4 | 在OVL状态下挑衅恢复TP | 全员 |
アピールターゲット | 3 | 挑衅后很容易成为敌人的攻击目标 | レイヴン |
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 14 | 挑衅时一定几率使敌人中诱惑状态 | ジュディス |
バウバウ | 7 | 挑衅时一定几率取消全部人员的行动 | ラピード |
ライフヒール | 5 | 战斗结束时HP少许恢复 | 全员 |
メンタルヒール | 5 | 战斗结束时TP恢复量增加 | 全员 |
ライフアップ | 12 | 战斗结束时一定几率最大HP增加 | 全员 |
メンタルアップ | 16 | 战斗结束时一定几率最大TP增加 | 全员 |
ハピネスシング | 11 | 战斗结束时一定几率取得经验值增加(只对装备该技能的角色有效) | 全员 |
ハピネスシング2 | 11 | 战斗结束时一定几率取得LP增加(只对装备该技能的角色有效) | 全员 |
ハピネスシング3 | 8 | 战斗结束时一定几率取得金钱增加 | 全员 |
セーフセーフ | 8 | 无伤结束战斗一定几率得到更多的经验值(只对装备该技能的角色有效) | カロル |
テクニカルハーフ | 6 | 全能力减半,无伤结束战斗时取得LP增加 | レイヴン |
ヴァカンツァ | 13 | 不进行攻击而结束战斗时最大HP增加 | レイヴン |
イーメジトレーニング | 1 | 不参加战斗也能取得连击附加经验值 | 全员 |
チキンハート | 8 | 防止背后遇敌 | カロル |
クッキングプラス | 5 | 一定几率料理的效果上升 | レイヴン |
トレジャーファング | 4 | 战斗逃走时一定几率取得敌人身上的物品 | ラピード |
拡散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水塵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全员 |
守護 | 4 | 使特定的技能发生变化 | ユーリ |
PS3版新增SKILL
名称 | SP | 效果 | 习得人员 |
攻击SKILL | |||
インエレメンタル | 3 | 附带属性的物理攻击伤害一定几率提升 | ユーリ |
ハイパーコンボ4 | 9 | 连到96HITS以上时进入OVL4级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クリティカルキープ | 22 | OVL状态下,所有攻击全部为会心一击 | カロル |
チャージキープ2 | 14 | マイトチャージ蓄力后,一定时间内效果保持 | カロル |
ハイパーフェイタル1 | 5 | FS chain达到4以上,使用FS命中后,将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カロル |
ハイパーフェイタル2 | 7 | FS chain达到7以上,使用FS命中后,将进入2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カロル |
ハイパーマジック | 6 | 只使用魔法达到48HITS以上时,将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リタ |
ハイパーマジック2 | 8 | 只使用魔法达到96HITS以上时,将进入2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リタ |
ブルファイトマインド | 5 | 装备上スタイルチェンジ后,近距离通常攻击威力上升 | レイヴン |
ハイパーエアリアル | 10 | 空中连到16HITS以上时,将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ジュディス |
ハイパーエアリアル2 | 12 | 空中连到24HITS以上时,将进入2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ジュディス |
ライバルエナジー | 10 | 战斗中ユーリ打倒敌人时,一定几率全能力上升 | フレン |
ライバルエナジー2 | 20 | 战斗中ユーリ进入OVL状态时,一定几率进入相同等级的OVL状态 | フレン |
ヒーロー | 5 | 对人型以外的敌人伤害增加,受到的伤害减少 | フレン |
パラライブロウ | 8 | 通常攻击带麻痹效果 | フレン |
シャイニング | 5 | 进入OVL状态时,一定几率使敌人气绝 | フレン |
チームワーク | 14 | 使用秘奥义后10秒内,我方全员为带钢体状态 | フレン |
アーツスマッシュ | 6 | 使用特技、奥义、SKILL変化技打倒敌人时,OVL槽增加量上升 | フレン |
マジックスマッシュ | 5 | 用魔法打倒敌人时,OVL槽增加量上升 | フレン |
バーストスマッシュ | 8 | 用バーストアーツ打倒敌人时,OVL槽增加量上升 | フレン |
アドバンスコンボプラス | 8 | A模式和C模式下,物理攻击次数+1 | パティ |
セーフティベット | 6 | 使用随机性质的技能时,不会出负面效果,但也不会出最强的效果 | パティ |
ギャンブラーズソウル | 8 | 使用随机性质的技能时,负面效果和最强的效果的出现率同时上升 | パティ |
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ター | 22 | 进入C模式的几率大幅增加 | パティ |
リミッツフィーバー | 15 | OVL状态结束时,一定几率免费再次进入OVL状态 | パティ |
ファイティングスコープ | 4 | 打倒怪物图鉴中未记载的敌人时,自动使用スペクタクルズ记录敌人 | パティ |
フェイタルエクシード | 6 | 对FS不能一击杀的强敌,FS的伤害增加 | 全员 |
バーストキープ | 9 | 使用バーストアーツ时OVL效果不会消失 | 全员 |
防御SKILL | |||
オールガード2 | 13 | 使用魔法防御可以同时防御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 | エステル |
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2 | 5 | ガーディアルアーツ命中敌人时候,自身的HP&TP恢复 | フレン |
ガーディングスキル | 6 | 一直保持防御状态也不会轻易被破防 | フレン |
ライオンハート | 6 | 对异常状态的耐性大幅提升 | フレン |
キュアエリア | 9 | 战斗中,靠近フレン一段时间的同伴的异常状态自动恢复 | フレン |
ガーディングキャスト | 10 | 咏唱中受到攻击虽然会掉血但是被打出硬直的几率下降 | フレン |
ハイパーガード | 7 | 一场战斗中不断防御敌人的攻击,会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フレン |
ハイパーマジックガード | 5 | 一场战斗中不断用魔法防御敌人的魔法攻击,会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フレン |
パリィ | 8 | 受到物理攻击时,一定几率伤害为1 | フレン |
マジックパリィ | 8 | 受到魔法攻击时,一定几率伤害为1 | フレン |
ディポーション | 3 | 战斗中,靠近フレン的同伴所受的伤害的一半转到フレン身上 | フレン |
エナジーコート | 15 | 每次受到伤害斗会扣TP,但是所受伤害大幅减少 | フレン |
アドバンスディフェンドアーツ | 7 | A模式和C模式下,连特技时受到攻击也不会出现硬直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グレイス | 24 | B模式和C模式下,咏唱中受到攻击也不会出现硬直 | パティ |
バーストガード | 8 | 使用バーストアーツ时受到攻击虽然会掉血但是被打出硬直的几率下降 | 全员 |
リカバリングガード | 6 | 受身时受到攻击虽然会掉血但是被打出硬直的几率下降 | 全员 |
OVL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 10 | OVL状态中不会气绝 | 全员 |
移动SKILL | |||
リコールキャスト | 11 | 倒地起身后,一定时间内开始咏唱的治愈术的咏唱时间降为0 | エステル |
グッドジョブ2 | 8 | 使用道具无硬直时间(效果跟360版不同) | ラピード |
キャンセルプラス2 | 10 | SKILL变化技可以接奥义 | リタ |
コンボマジック | 5 | 下级魔法可以接特技 | リタ |
コンボマジック2 | 7 | 中级魔法可以接SKILL变化技和奥义 | リタ |
ヘッドハンター | 8 | 对飞行敌人,弓箭攻击的气绝率上升 | レイヴン |
ハイパーアピール | 8 | 挑衅时,一定几率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レイヴン |
エアリアルキャンセラー | 8 | 空中连击时可以使用1次特技连特技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ハイキャンセラー | 9 | 空中连击时可以使用1次SKILL变化技连SKILL变化技 | ジュディス |
エアリアルハイパーキャンセラー | 10 | 空中连击时可以使用1次奥义连奥义 | ジュディス |
アンフェアドソウル | 6 | 多次中异常状态后,一定时间内物理防御力和魔法防御力上升 | フレン |
OVLブーストエリア | 5 | 战斗中,对应接近フレン的同伴的数量,OVL槽的增加速度上升 | フレン |
Sスペルエリア | 9 | 战斗中,在フレン附近开始咏唱魔法的同伴的咏唱时间减少 | フレン |
ステップキャンセルF | 3 | 使用フォームアップ后的硬直可以用后跳来取消掉 | パティ |
フォームセレクト | 5 | 使用フォームアップ时可以通过按键决定形态,○是A形态,×是N形态,□是B形态 | パティ |
フォームキープ | 5 | 用パティ完成战斗的最后一击,则下场战斗パティ将固定为上次战斗结束时的形态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スピードスペル | 9 | B模式和C模式下,咏唱时间缩短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コンボマジック | 4 | B模式和C模式下,下级魔法可以连特技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コンボマジック2 | 6 | B模式和C模式下,上级魔法可以接SKILL変化技和奥义 | パティ |
クリティカルメイクアップ | 14 | 几种随机效果的技能出最强效果时,将转为C模式 | パティ |
クリティカルメイクアップ2 | 14 | 使用秘奥义后,将转为C模式 | パティ |
ハイパーフォームアップ | 12 | 使用フォームアップ,转为C模式时,将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パティ |
ハイパーフォームアップ2 | 18 | OVL状态下使用フォームアップ,转为C模式时,OVL的等级将提高1级 | パティ |
アドバンスキャンセラー | 9 | A模式和C模式下,连段中可以使用一次特技接特技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マジックキャンセル | 7 | B模式和C模式下,在元魔法后使用其SKILL变化术,可零咏唱直接发动 | パティ |
ブレイネルマジックセレクト | 5 | B模式和C模式下,随机效果的技能可以通过按键选择效果,○为攻击,×为恢复支援 | パティ |
ギャンブルリミッツ | 10 | 发动OVL时,可能会出现免费进入4级OVL状态,或者消耗全部OVL槽,OVL状态消失的情况 | パティ |
フィメールカンパニー | 5 | 战斗队伍全部为女性时,物理和魔法的攻击力防御力全部上升 | パティ |
キッズアソシエイション | 5 | 战斗队伍中有カロル的话,战斗后取得的金钱增加 | パティ |
ガンナーズソサイエティ | 5 | 战斗队伍中有レイヴン的话,OVL槽积蓄速度加快 | パティ |
ブロンドユニバース | 5 | 战斗队伍中有フレン的话,对异常状态的耐性提升 | パティ |
カップルドリーム | 5 | 战斗队伍中有ユーリ的话,战斗中TP消费减少 | パティ |
ソウルオブマスコット | 5 | 战斗队伍中有ラピード的话,战斗结束时道具取得率上升 | パティ |
辅助SKILL | |||
リミッツプラス | 20 | 发动OVL时,OVL等级将免费自动提升1级 | ユーリ、ラピード、カロル、ジュディス |
リミッツプラス2 | 23 | OVL等级将免费自动提升2级,但是持续时间短 | ラピード |
リミッツチーム | 16 | 发动1级OVL时,身边的同伴也会进入1级OVL状态,但是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リミッツチーム2 | 20 | 发动2级OVL时,身边的同伴也会进入2级OVL状态,但是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リミッツチーム3 | 26 | 发动3级OVL时,身边的同伴也会进入3级OVL状态,但是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ユーリ |
オートメディスン2 | 4 | 受到伤害时一定几率自动使用治愈术恢复异常状态 | エステル |
ハイパーヒール | 5 | 一场战斗中合计恢复HP在30000以上时一定几率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エステル |
ハイパーヒール2 | 8 | 一场战斗中合计恢复HP在50000以上时一定几率进入2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エステル |
ハイパームーヴ | 8 | 一场战斗中不断移动,将进入1级OVL状态,时间为通常的一半 | ラピード |
アイテムエヴリワン | 16 | 使用果冻和瓶子等单体效果道具时,将对全体有效,但是HP&TP的恢复效果只有通常的一半 | ラピード |
ウェルアイテム | 5 | 战斗中使用道具,效果和持续时间增加(360版名称为グッドジョブ2) | ラピード |
ウェルアイテム2 | 7 | 战斗中使用道具,效果和持续时间大幅增加(360版名称为グッドジョブ3) | ラピード |
ヒーリングアロー | 11 | 弓箭攻击命中时,自身HP恢复 | レイヴン |
ヒーリングアロー2 | 14 | 弓箭攻击命中时,自身TP恢复 | レイヴン |
リバイバルエナジーHP | 12 | 战斗不能复活时,不论复活的方法,HP将完全恢复 | フレン |
リバイバルエナジーTP | 18 | 战斗不能复活时,不论复活的方法,TP将完全恢复 | フレン |
OVLリカバー | 7 | 状态异常中,发动OVL时将自动恢复异常状态 | フレン |
ナチュラルリカバー | 8 | 状态异常中,待机一段时间后自动恢复异常状态 | フレン |
HPリラックス | 5 | 战斗中,原地待机时HP将徐徐恢复 | フレン |
OVLリラックス | 5 | 战斗中,原地待机时OVL槽将徐徐上升 | フレン |
TPサポート | 8 | 战斗中,フレン附近的同伴使用技能时,消耗的TP的一半由フレン负担 | フレン |
ノーアーツプラス | 6 | 仅用物理攻击结束战斗,全员得到的经验值增加 | フレン |
バストセキュリティ | 10 | 随机效果技能转出负面效果时,一定几率避免伤害 | パティ |
OVLロールHP | 7 | OVL状态中,一定几率HP将徐徐增加或者徐徐减少 | パティ |
OVLロールTP | 9 | OVL状态中,一定几率TP将徐徐增加或者徐徐减少 | パティ |
OVLロールOVL | 10 | OVL状态中,一定几率OVL槽将徐徐增加或者徐徐减少 | パティ |
リーンカーネーション | 8 | 战斗不能复活时,一定几率以OVL状态复活,或者用任何手段都不能复活 | パティ |
スカウトフィンガー | 4 | 逃走时一定几率得到金钱 | パティ |
スタンドアロン | 1 | 只有装备了该SIKLL的角色登场作战,只对战斗队员有效 | 全员 |